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院立案庭“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3:54 打印 字号: |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最高院统一部署和市高院相关活动方案要求,我院立案庭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主动对接辖区发展大局,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措施更有温度、利民实绩更有高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日前,多家中央、市、区级媒体关注报道我院立案庭“为群众办实事”亮点成效。

聚焦主责主业,在提质增效中彰显为民服务。深化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两中心”融合非诉讼化解、立案、速裁快审功能的一站式多元纠纷化解平台优势,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性判决指引作用和矛盾纠纷导回机制的减量作用,有效预防纠纷产生,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减量。

聚焦群众期盼,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为民担当。疫情期间,我院立案庭积极响应院党组疫情防控的号召,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以网上立案、12368热线电话、在线诉讼等多种方式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5月份,共完成1914次网上审核、接听2475通热线电话、开展221个线上庭审,切实减少人民群众诉累,保障诉讼活动有序开展。

我院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运行一周年工作纪实、疫情期间12368热线电话不打烊等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被学习强国APP、法治日报、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政法网、北京青年报、京法网事、北京法院网、房山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立案庭将坚持不懈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努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质量,让人民群众于细微处深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公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