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民二庭法官助理连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警法在线》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2022-03-25 09:27:58 打印 字号: | |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我院民二庭法官助理杨丽应邀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参与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法治栏目《警法在线》的直播活动。

预付费消费模式下,消费持续时间长,合同履行过程中极易发生纠纷。直播中,法官助理杨丽以“预付费消费模式下退款那些事儿”为题目,讲述了三起具体案例,帮助消费者揭开“预付费”的神秘面纱、合理合法维权。节目中,杨丽结合我国《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内容,通过“商家规定‘开卡之后,一律不转不退不延长有效期’是否有效?”“发生退卡,赠送课程是否可以不予退款?”“如若退卡,所有消费项目是否一律按店内价格表原价核算”三起典型案例以案释法。

在直播节目的最后,杨丽为消费者提出三点法律提示:一是甄选机构,理性消费;二是订立合同需谨慎;三是做好证据留存。

 

 
责任编辑:陈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