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诉源治理工作召开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作者:关洁  发布时间:2019-09-06 10:25:53 打印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我院就诉源治理工作召开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市人大代表李光明、张兵、区人大代表王芳、区政协委员毕春鹏等13名代表、委员,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娄宇红,党组成员、副院长佟淑,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丛玉珍、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物业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刘立华、燕山法庭庭长赵洪波、综合办公室主任高伟参加座谈,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贺亮主持。

会前,各位代表、委员旁听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巡回审判、参加房山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房治久安”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对我院以案说法的普法形式以及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各项举措内容实、可操作性强,在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司法为民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代表、委员们提出,将矛盾纠纷更多的化解在萌芽、诉讼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希望法院继续深化和推进多元调解工作,增加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知识,预防并减少纠纷的发生,让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效果。丛玉珍副主任和刘立华副主任希望引导物业和业主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遵守行业规范,让更多人了解物业的服务内容、促使物业行业健康发展等,建议联合物业纠纷专业调解员化解纠纷、综合社会多方力量评价物业等方式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娄宇红代院长对各位代表、委员的参与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我院审理了大量的物业纠纷,希望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将物业纠纷化解在诉前,让小区业主能够有和谐友爱的居住环境,物业公司和业主能够共赢。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不仅要引导百姓选择最有利于自己的纠纷解决方式,更要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通过预防纠纷、发现纠纷后及时化解、示范性裁判、听取基层组织的意见等方式,共同推进法院的诉源治理以及辖区的社会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