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人民陪审员临时党支部
作者:刘冰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2:55 打印 字号: | |

68日上午,我院召开会议,成立房山法院人民陪审员临时党支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贺亮、司法局副局长董辉、政治处副主任王锋、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以及二十余位党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王锋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人民陪审员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及前期筹备情况,之后陪审员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赵大栓同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接下来司法局副局长董辉同志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为陪审员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组织平台。

随后高贺亮同志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陪审员为我院司法审判、法治宣传、司法公开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临时不代表松散,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在成员间建立紧密联系,成为“陪审员党员之家”;尽快在临时党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专题学习活动,让每位陪审员同志都明确权利义务,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与办公室支部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开展活动,建立友好共建关系。

办公室党支部于2017年年中启动“心支部”党建项目,确立了“四心”计划,通过一系列工作现已确定立体化、全覆盖的政治生日惯例;与区司法局第一党支部确立连心共建关系并定期开展共建活动;组建房法办公室党建微平台,利用小程序“打卡”功能高效组织政治学习讨论;成立“心团队”实现党建工作众包众创,各项活动推进扎实有序。成立人民陪审员临时党支部是“心支部”党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强陪审员归属感,落实陪审员制度改革要求,完善陪审员自我管理平台,为陪审员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最后由高贺亮、董辉、赵大栓三位同志共同为“心支部”海报“暖心”板块贴上心形标签,标志办公室“心支部”党建项目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唐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