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改专栏
首届审判业务专家徐斌事迹材料及颁奖词
  发布时间:2017-06-28 14:36:09 打印 字号: | |

徐斌事迹材料:

徐斌,我院刑事审判庭资深法官,服务审判一线近40年,年均结案近400件,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近千件,具有丰富刑事审判经验。

徐斌在群众眼里,不是铁面无私的“包青天”,而是人情味十足“贴心法官”。他深知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执行不易,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努力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修复双方关系。他审理的刘某故意伤害一案,面对拒不配合的被告人和情绪激动的被害人,从讲法理、展情理、摆道理入手,既背对背劝解,又面对面做双方思想工作,妥善化解矛盾,有效防止了恶性后果的发生。他审理的陈某故意伤害案,涉及军地关系,受到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运用高超的调解技巧,促成双方和解,收到双方赠送的锦旗。他审理了我区首例散播虚假信息罪,并通过国家级、市级媒体开展“以案说法”,向公众普及了言论自由、行为自由与违法犯罪的界限,社会反响强烈。

徐斌以名列前茅的结案量、较高的调解率和无一例差错案的优异成绩,彰显着法官的为民担当。心系百姓、精于审判、专于研究,他还是成果丰富的多面手,他撰写的裁判文书荣获我院首届裁判文书展评三等奖,学术论文荣获全国三等奖、北京市二等奖,多篇文章发表在《中国审判》。他先后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市“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工作者,连续六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他,像黄志丽一样,是法律大地上的守望者,脚踩法律的坚实大地,以情理踏实走好法治道路上的每一步。

 

颁奖词:

    谁道黑面铁无私,法官也有柔情时。从业38年,心系群众,播撒司法温暖;为民解忧,力促矛盾化解。他心怀大爱,润物无声,为百姓送去公正和温暖。他就是刑事法官——徐斌。


 

责任编辑:唐芹